苏瑾

个人唠叨

我不知道怎么算做最好的结局,我只是觉得,有些时候,两个人在一起并不是最好的结局,他们要面临的事情很多,可能没有任何支持他们的人,只能自己坚持下去,两个人互相鼓励互相支持。谣言很多,喷子很多,反对者也很多,不能要求全部人支持,也不能让别人钻自己的空子,很难,很难。要想一个人走,给自己暗示说我自己的事我自己做好就好了,不用去管别人的任何谣言,不用去听别人的谩骂,很难。要是两个人在一起很累的话,早晚有一天会分开,要是两人顾虑很多的话,不可能会走到一起去。那么,要是这样,最好的结局,不就是两人不再互相打扰,让自己淡出对方的圈子,让对方离开自己的圈子。不用去管到底谁对谁错,也不用去在意对方在心里到底是怎么看自己的。不用猜疑,不必猜疑,自己平平淡淡过一生,不也挺好的吗?


有些时候,死亡也并不是终点,也不是起点。它是一种解脱,对自己的解脱,和对别人的解脱。一方死亡,对另一方的确是一种创伤,很深的创伤,但有些时候,能让对方顿悟到很多,虽然有些时候,糊涂比顿悟要好很多,至少不用自己把自己的伤口撕开,再在上面撒盐。但糊涂对另一方是很不公平的,凭什么什么都让他做了,对方还不知道,凭什么他付出了那么多,对方还理直气壮地接受,非但不回报还要伤害?其实,我总觉得,有些时候,两个人互不干扰,或者两个人顿悟,不管最后到底有没有让对方了解到自己的心思,不管到最后他们有没有在一起,都算是一种happy ending,或者说,这才是最好的结局。


这些话并不是只针对晓薛这一对cp,虽然说我的的确确是以他们两人的经历来写的,依照他们两人来说的。我只是真的想澄清一下,并不是说我说他们这一对就必定是BE,我还是希望他们最后的最后在一起的,不过,我想说,我不是故意要把他们写成BE的,我只是觉得,我每个写出的结局,我能保证是最好的结局,对他们两人而言,也是对整个剧情而言。所以,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吧。


说句实话,的确我的想法有点偏悲观,有些脑洞真的“苦情戏”,不过,能甜的话我一定甜,有甜的脑洞我肯定不会虐,这就是我的想法。

评论(4)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