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瑾

重遇(二)

#重生晓×无记忆薛

#中长篇

#晓星尘团子预警

   (我也想捏小团子qwqqqqqqq)

#依旧想要评论的我嘤嘤嘤QAQ

















一切都是按照原轨道走的,除了这次晓星尘要比原来更古板——当然,这是师兄师姐的评价。

明明还是个小团子,却给人一种看开世俗,无欲无求的感觉。而且,小孩子应该喜欢的东西晓星尘从来都无感,比如说小风车,糖葫芦什么的。

特别是糖葫芦。之前有一次师兄师姐下山采集,专门给观里的师弟师妹带回来几串糖葫芦。除了晓星尘,其他的小孩看到他们带回来的糖葫芦就蜂拥而至,几下子就全抢光了,一个都不剩。当时他们还说,这些师弟师妹真是的,自己辛辛苦苦带回来的,师弟师妹竟不知道给自己留一串。害得小孩子们一听到,立马递过去,他们也就说说而已,让他们自己拿着吃了。

晓星尘在一旁只是看着,没有露出丝毫对此感兴趣的神情。那些师兄师姐们没注意到的事,当他们一进门,晓星尘看着他们手中的糖葫芦,突如其来悲伤的情绪转瞬即逝,继续手中的活来分散自己的精力,不再去回忆原来所经历的一切。

薛洋……薛洋……薛洋……

薛洋……薛洋……薛洋……薛洋……

薛洋……薛洋……薛洋……薛洋……薛洋……

满脑子都是他,满脑子都是黑衣虎牙的少年,满脑子都是他甜腻腻的喊自己道长的声音,满脑子都是他回荡在耳旁的笑……

都是他,全都是他。

晓星尘用力地摇了摇头,试图把薛洋从脑海里甩出去。

不行,不行,薛洋两个字,薛洋这个人,像是烙在晓星尘脑海里一样,忘不掉,忘不了,不能忘。

笔下的字开始变得扭曲,歪歪扭扭,完全不能看。

“晓星尘。”

突然被叫到名字的晓星尘一顿,笔下的那张宣纸彻底不能用了,白纸上鲜明的黑墨乱成一团,中间一团黑。

“师傅,有什么事吗?”

晓星尘心虚地用袖子遮了遮摊在桌上被自己写废的纸,抬起头假装镇定的望着抱山。手心的汗被手中攥着的宣纸吸逝,却无法抑制住仍然还在微微颤抖的双手。

「快到那个时候了吧。」

此时的晓星尘还在想着有关薛洋的事情。

抱山见此,叹了口气,让晓星尘跟着自己来到静室。

晓星尘看着白衣飘飘的抱山走在前面,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并不知道一会儿要怎么回答抱山要问的问题。毕竟原来没发生过这样的事,新事可以让人兴奋,也会让人害怕。晓星尘属于后者。

“徒儿,总要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吧。”

面对抱山的提问,晓星尘不敢抬头直面抱山看着他的眼神。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不能告诉真相,也不敢说谎。

“我想救蛇【1*】。”抬头看向抱山,坚定的说出自己的想法。「有什么不能说的呢,那可是我师傅啊。」

“救蛇?你要入世?”听到晓星尘的回答,抱山不给予评价。自己做出的决定自己承担,而且抱山知道,这是他从小养到大的孩子,决定了的事情不可能改变。抱山也没想继续追问晓星尘关于“蛇”的事情,毕竟这是晓星尘自己的事,每个人都会有秘密,不是?

“我想把他带回来。”

“不怕反咬一口?”

“师傅您会教导他的,不是吗?”

“……”

抱山不说话了,这是要把任务交到他身上啊。

“我不能轻易保证什么,你先带回来吧。”看着晓星尘直直地望向自己,期待自己的答案,抱山也不忍心去拒绝,只好这么回答。

晓星尘听到回答后,眼睛亮了起来。「师傅这是同意了?同意了!」

“谢师傅!”

“行了,自己去讲堂学习去吧。”

“谢师傅!”

看抱山挥了挥手,晓星尘开心地站了起来,跑了出去,甚至还有些蹦蹦跳跳。要是加上两只兔耳朵,小小的团子头上一双耳朵,蹦蹦跳跳的向人跑来,那场景是真的会让人少女心泛滥。

至少在讲堂的师姐们是这样想的,看着晓星尘跑来,直接捏了捏晓星尘肉肉的脸颊,有些还揉了揉脑袋。

说实话晓星尘真的不喜欢这样,每次搞得自己像吉祥物一样,恨不得把晓星尘塞到怀里来揉捏。

谁让晓星尘从小长的就好看呢?白白嫩嫩,五官清纯标致。最好看的莫过于晓星尘的眼睛,里面像是盛满了整个星空一样。

但实际上晓星尘自己觉得自己现在已经不小了,有十岁整了呢,却还是逃不过师姐们的魔爪。

「谁能来救救我啊……」被捏揉的晓星尘如此想到,甚至还想翻个白眼。但晓星尘心里这么想,外表却乖乖巧巧坐在位置上任师姐们揉揉捏捏,偶尔嘟囔嘟囔嘴巴,仅此而已。谁叫她们都是自己的师姐们呢?女孩子总是要宠着的。虽然有些时候师兄们也会来凑凑热闹捏几下,甚至还会带上师弟师妹一起捏几下。(其实这里我很想给晓星尘配一个人生不值得jpg.的图嘻嘻嘻嘻嘻)

待到晓星尘再大些,就不让师姐们任意揉捏了。

长的越来越标致的晓星尘却越来越高冷,像是雪山上的白莲,高不可攀。

也越来越想见到薛洋了。

观里的人不知,自己哪里是白莲,只是内心里已经藏了一个人,便再也装不下了。

有些时候甚至睡不着,半夜爬起来吹冷风,越吹越清醒。

越清醒越想,薛洋像是晓星尘心中的刺,越想越疼,却十分有存在感。

薛洋现在怎么样了呢?是不是在被人欺负?是不是还在饱受寒冷饥饿之苦?

晓星尘知道,现在还不能去找薛洋,自己没能力,也没办法保护他,只能等,等到自己快点变强,等到自己快点长大。

晓星尘很努力,因为他知道,一定要在薛洋被断指之前找到他,要不然一切就都白费了。

夜里的星空总是那么迷人,那么容易让人沦陷其中。

床边的糖随着时间慢慢变多,最早的有些甚至变了质,晓星尘却不愿丢弃。

多少颗了呢?

原来已经三千零二十三颗了。

都来到这儿八年三个月零九天了啊……

薛洋,我该拿你怎么办才好,你说我该拿你怎么办才好……







1*:还是前文农夫与蛇的故事引用过来,若是不懂的人可以去前文最末尾注解处找答案



谢谢大家喜欢啦~

最近在英国游学,可能会更的有点慢QAQ,希望得到大家的原谅QAQ

   

评论(4)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