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瑾

重遇(四)



#重生晓×无记忆薛


#中长篇


#晓星尘团子预警


#前几章一直在吸晓团子,今天晓团子长大了QAQ


#依旧想要评论的我嘤嘤嘤QAQ

















重遇(四)


小孩好不容易熬过了这整个雨季,迎来了略微好一些的夏季。


不过小孩还是最喜欢秋季。


春季太多人会抢他的吃的,夏季前是梅雨季节后会中暑,冬季会冻死人。只有秋季,街上人烟稀少,树木凋零,也不会有野兽躲在暗处来抓伤自己,不会过冷不会过热。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在夔州春秋这两季太短了,基本上一两周就过完了。不过一年中的这一两周对于小孩来说,太来之不易,以至于小孩都是在抓紧时间囤吃的,悄悄把易储存的吃的藏在身上,虽然很多时候都存不了,因为会被抢光的。之后小孩学乖了,捡到的吃的直接抓紧时间吃完,虽然这样也会被抢,但大多都能进到自己的肚子里。「*1」


这种日子整整过了几年,早已经习惯这样日子的小孩却嫌弃自己的身体。因为营养不良而经常生病,却没钱买药,只能硬抗。而在生病期间又没有力气再去和别人一起抢吃的,就算别人来抢他的,他也没有办法反抗。


小孩坐在街边的阶梯上,出神地望着街对面的饭店。


“好香啊……”肚子因为几天没吃饭而疼痛,而对面的菜香飘进小孩的鼻子里,更加重了疼痛。


好想吃啊……


好想吃……


小孩直勾勾地望着,期待哪一桌的客人吃不完剩下一些他能抢过来吃一点。


可是,过了一天,都没有机会。要么客人吃完了,要么店里的小二在小孩没下手之前就收拾干净了,要么就是被别的乞丐抢起走了。


小孩实在是太饿了,只好在饭店后厨的垃圾堆里翻找着还能吃的东西。还没来得及吃上几口,就被店里的人发现,直接被打着赶了出来。


但,还不够。


胃里如同被刀捅进去搅动一般的疼。


自己会被活活饿死吗?


小孩基本上每天都在问自己这个问题。


有时候甚至在想,是不是死了就不会忍受这些疼痛了呢?


但本能的求生欲却打消了自杀的念头。谁不想活着呢?要是之后会更好呢?要是之后能遇上好人把自己拉出这种昏暗的人生呢?


迷迷糊糊之间,小孩闻到了一阵食物的香味,甜甜的,很好吃的样子。


应该是梦吧,不是梦肯定也是属于别人的东西。


可是小孩还是忍不住有期待,这个东西是有人要给他的。


强撑着睁开眼,原来天亮了啊……


看着街对面饭店都开门了,虽然街上人还是稀稀拉拉的,没有大白天那么拥挤,店里面也只有一两个人坐在一起吃着东西。


桌上有一盘甜点,甜甜的香味是从那里传来的。


小孩看了看四周,现在还没有其他乞丐,又瞅了瞅那张明明是无人的桌子上却有着盘甜点,小孩的心里蠢蠢欲动。


实在是想要吃点东西填填肚子,小孩悄悄跑过去,抓起几个桌上的点心就跑,不管身后到底有没有人发现。


小孩跑到一个小巷子里,小口小口吃着手上的点心。


好甜,好好吃。


这应该是小孩至今吃过的最好吃的东西了。


十分不忍心就这么直接吃完了,但是肚子却不让他留下一个。


最终还是一个不剩的吃完了,小孩恋恋不舍地舔了舔手上还剩一点点的细渣,直到点心一点不剩的填完。


“好好吃,真的好好吃!长大之后我要天天吃到这个东西!”小孩如此想到,原本对生活没有期待的眼神突然放光,下定决心要努力达到这样的生活。


首先能做的,就是让自己不饿死,但这也是最难的。


没有钱怎么有吃的?


但小孩还是坚定不移地觉得,他一定可以达到自己想要的。「*2」


……


今天晓星尘被师姐叫过去,说出了自己想下山的念想。


“星尘,对不起了。我想下山去看看世间,不想一直待在这里了。我不是背叛师傅,只是我有我自己的梦想,想要去实现。今天我来就是给你道一声别,有缘再见吧。”


“师姐能把我悄悄带下去吗?”


对于晓星尘的请求,师姐是很惊讶的。毕竟晓星尘是抱山很看重的孩子,也是这届里面最稳重的孩子。


“为何想要出山?”


“想要去救一人。”


师姐皱了皱眉头,晓星尘明明一直是在山上的,对外界的认知几乎是没有的,只有在抱山口中听到过而已,怎会想要救一人?


“我毕竟不能擅自把这里的人带下山。”这算是直接拒绝了,但师姐看着眼神突然沮丧的晓星尘,还是不忍心,“一会儿我要去找师傅的,你和我一起去说明情况吧。”


“也好。”晓星尘表面镇定的接受这一建议,但内心还是很怕抱山拒绝。


和师姐一起来到抱山的门口,不仅是晓星尘内心不镇定,连师姐也不平静,毕竟这是要离开生活了这么久的地方,毕竟之前和抱山发过誓不入浮沉、不入俗世。这次要是离开了,就再也不能回来了。其实师姐也挺喜欢这里的生活,挺不舍这里的人与物,奈何人各有志,人生这么短,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才不荒唐。


师姐先让晓星尘在外面等着,自己先进去说清楚自己的事,再让晓星尘单独和抱山谈谈。


焦急的等了有一会儿,师姐出来让晓星尘进去,并小声和晓星尘说:“师傅已经给我说了让我也带你下山,让你进去是想和你说点事。”


晓星尘内心的慌张还是没变,他怕抱山不让自己回来了。


故作镇定的关上门,走到抱山面前。


“坐吧,我之前答应过你就不会反悔。”


这下晓星尘彻底放心了,长长呼出一口气,便轻松地坐在抱山对面。


“这次找你,只是想要提醒你,山下凶多吉少,小心行事就好。”


“好,弟子定当铭记于心。”


抱山见晓星尘如此坚定,叹了口气,不知这样做是对是错,不知这次对晓星尘来说是福是祸。


“记住就好,去吧。”


“是!”


晓星尘如愿,总算能见到心心念念的薛洋了,心里十分兴奋,期待着那天的到来。

 










「*1」我是重庆这边的,所以我就以我自己的想法来写了。这个地方主要暗示的就是小孩原本就很聪明,会展望未来,至少这么小就知道可以在秋天给自己囤一点粮这样在冬天就会好受一些。但是因为生计,残酷的强者生存原则,小孩只好压下这一点点小聪明,学着别人过活。(其实也是一点点小铺垫啦~

我相信你们能猜出来小孩是谁了我就先不直说了,会剧透的)


「*2」:前一章主要写的是薛洋小时候的生活和晓星尘小时候的生活的一个对比,就是突出薛洋小时候有多艰难;这里不是重复前一章的事,这里主要就是想写为什么之后薛洋会那么执着于糖和各种甜的。


你们要是相信我的话,之后就一直甜甜甜甜甜啦,开心吧!


评论(10)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