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瑾

【晓薛】晓风残月(一)

#超喜欢薛洋!
#原文背景
#“说的话”〔心理活动〕
#可能BE,可能HE,微宋薛(宋道长单恋)
#第一次写晓薛,可能ooc
     
       呵,我不在骗你什么了。
                               ――薛洋
       夺回锁灵囊之后,薛洋回到义庄,又用了两年时间,找到了复活晓星尘的方法。在此期间,他又治好了宋岚的舌头并除去了宋岚头上的长钉。不知为何,宋岚还在薛洋身边,像之前一样听话并照顾着他,使他一度怀疑宋岚是否真傻了。后来,时间一长,薛洋也就懒得纠结,可能宋岚只是想让他复活晓星尘罢了。
      血,嘀嗒,嘀嗒,散落在屋子的各个角落。血腥味充满了薛洋的鼻腔,玄色的衣裳似是被水湿透了一样。屋子的中央,静静地放置着一个细长的棺材,棺材内干干净净躺着一个身穿白衣的男子,净白的衣裳更显其脸的苍白。如此干净,与周边的环境格格不入。
      寒蝉凄切,对长亭晚,骤雨初歇。屋内,一道血光过后,薛洋的脸上就出现了两个血墨色的眼眶,终无眼瞳。红色的暖光从地上的血痕中缓缓上升,显得这屋子温馨起来。不过多久,红光暗了下来,薛洋喉咙一紧,吐出鲜血来,却还勉强支撑着上身,挪动着,缓缓挪到了棺材旁,探了探,随之呼出一口气,“带我走吧,宋岚。”话音刚落,便昏迷过去,失血过多。
      宋岚在红光褪下之后便冲了进来,静静地在门边等着。等到薛洋说完那句话,便快步走了过去,接住了摇摇欲坠的薛洋,公主抱了起来,看了一眼恢复心跳的好友,便转身离开了义城。
      第二天,白衣男子从棺材中悠悠转醒,手缓缓举起,遮住了斜照进屋中的阳光〔又一次见到太阳了啊……〕四周淡淡的血腥味充斥着他的鼻腔。他不适地皱了皱好看的眉头,环顾四周,熟悉感充满了整个心房。〔这……就是我生活了那么久的义城?〕男子缓缓起身,又像是想起什么重要的东西了一样,心一阵阵疼。沿着男子的视线,随即看到了一颗黑的不能再黑的、破碎的糖,放在桌上。〔他……怎么样了?〕小心翼翼地收起了那颗糖,包了起来,放在心口。男子又在这屋里转了转,看到棺材旁用白布包裹的好好的霜华,轻轻拿起,又念念不舍地望了一眼,转身离去了。

评论(13)

热度(16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