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瑾

重遇(三)



#重生晓×无记忆薛


#中长篇


#晓星尘团子预警


#今天不想吸团子


#依旧想要评论的我嘤嘤嘤QAQ


















重遇(三)


瘦成骨头的小孩蜷缩在早已废弃的佛观内,外面下着暴雨。


这里并不能阻挡雨淋到小孩身上,不过比雨更可怕的是,小孩眼前的一群壮汉。


他们也是乞丐,也要在这里躲雨。


虽然这里有些房顶上的稻草已经脱离组织,蜘蛛也都离开这个过于破烂的房子,只剩下他们之前织过的网。但这也算是一个避雨的地方。


小孩不该来的,这里是这群壮汉的地盘。但小孩也不愿现在出去淋雨,会生病的,但他没钱治病买药。

苦苦哀求,却没有任何用处。


迎面而来的拳脚小孩只能用身体挡着,没有路可以退了,这已经是这座佛观的最角落,三面面临的都是壮汉的拳打脚踢。


没有退路,没有生路。


只能用瘦骨头去抵挡,青青紫紫的痕迹立马出现在身上。


「怎么办,怎么办,谁来救救我,有谁能来救救我……」


泪水从干涩的眼角挤出,小孩失神地望着面前的佛像。


那么近,而又那么远。


「你能救我吗?你是佛,你是神为什么不来救我……」


疼,已经不疼了,已经麻木了。


小孩任这些壮汉打着,鼻子里流出血,身上没有一处好的皮肤,却不反抗。


能反抗吗?


不能。


原本就是弱肉强食的世界,小孩已经不再怨恨什么了。不过,要是能活过,要是能活到长大,必定不会放过任何人。小小的眼睛里突然发出凶光,恶狠狠地看着眼前的壮汉们。


待到他们都打累了,才把小孩扔出佛观,让其在大雨中自生自灭。


小孩子的头昏昏沉沉的,颤颤巍巍地朝着不知名的方向走去。


轰!


小孩突然抱住头蹲在地方。


雷正好劈到了他的身后唯一的树上。


哗啦哗啦哗啦——


眼前已经看不清任何东西,只有漫天的大雨,白色一片。


没有地方可以躲雨了。


没有人可以帮他了。


连神都抛弃自己。


「头好重」


突然一下子被地上的小石子绊住,跌倒在地,便昏迷过去。


再次醒来,还是在原来倒下的地方。


喉咙像被火烧过一样。


没有像话本中来救自己的人,没有像童话中抱自己回家的哥哥,没有像神话中帮自己挡雨的神仙。


什么都没有,除了自己,还有一身的伤,和发烧的大脑。


会有谁会来救一个乞丐呢?


小孩努力揉了揉双眼,让自己的视线逐渐清晰起来。


眼前有什么呢?什么都没有,除了荒郊野岭。


双手支撑着地面想要站起来,又因为头昏脑涨而面朝地摔倒。


疼,好疼。


浑身上下没有一处不疼的地方,身体像散架了一样。


痛苦吗?


已经习惯了。


绝望吗?


反正又没有人能来救赎。


小孩望了望天,感受着被胃酸腐蚀的胃,如火烧一般。只好使劲甩了甩头让自己清醒一点,试着慢慢活动已经被冻僵的双腿,再次尝试站起来。


碰!


膝盖砸地的声音充斥着小孩的大脑,细小的石子嵌入肉里,小孩却像不怕疼地一颗一颗抠出,扔在地上。


血淋淋的小腿已经看不出原来完好的模样,脸上,身上都被杂草覆盖,甚至都看不到之前被打出来青青紫紫的印记。


拍了拍身上的脏污,用小小的手尝试捂热膝盖让自己能站起来。可是净是骨头的手怎么能做得到?


小孩双手抱紧膝盖,仰头企图让天气热一些。


滴答,滴答,哗——


天公不作美,又一次下起大雨来。


身上的杂草被雨水冲刷而去,就连身上的热量也被无情带走。


“要被饿死在这儿了吗?”小孩在此昏睡之前想到,“要是能这么就死了多好……”


……


晓星尘在自己卧室中看着这又开始下的暴雨,就连屋檐处都像瀑布一般。


“这怕是不能出门了。”晓星尘叹了口气,正准备冒雨去饭堂时,师姐打着一把伞就过来了。


“星尘,你上次落在我这里的伞你还没拿,我看这天气就直接给你送来了。”说罢,便递上手中的另一把伞给晓星尘。


“劳烦师姐了。”晓星尘接过伞,和师姐一起走向饭堂。


“哇,今天有姜汤热身子诶!”一进饭堂,就听见其他人讨论着今日的早餐。


“今天的糖包谁也别和我抢!我要吃三个!”


“谁稀罕糖包啊,别跟我抢肉包!”


“馒头加榨菜不是挺好吃的吗?再配上一碗豆浆这才是最美味的早餐了,这群小孩真不会品味。”


……


晓星尘笑了笑,基本上每天都听着开饭之前大家们的讨论声,无论早中晚。这才是家的滋味啊。


踏着雨声来到学堂,大家的寒气已经被姜汤去除,再加上大家都在这小小的房间里,热气腾腾的,完全阻挡了寒气的入侵。


这种时候最是催眠。


听着讲堂上讲师一直在讲着自己已经知道的东西,外面昏昏暗暗的天气,里面温温暖暖的房间。直到后面晓星尘听着讲师讲出的话都是嗡嗡嗡,嗡嗡嗡的声音。眼睛要闭不闭,快闭上的瞬间睁开,镇定装作刚刚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


什么时候自己才能长大呢?


快了吧。


马上就可以带薛洋回来了,那样我们就能正常生活在一起了,对吧?


雨就这样下了一天,直到晚上外面还能传来雨声。


晓星尘躺在床上,枕着微软的枕头,把自己缩进被窝。


“今天有点冷啊……不知道薛洋怎么样了。”


……


小孩中途突然被冻醒,却无法找到一个容身之处。


雨水拍打在身上,已经感觉不到疼了。


冷,好冷。


感觉自己像被冻在冰中一样,刺骨的寒冷。


仅剩的一丝求生欲让小孩用双手爬着前行,用仅存的所有力气把地上能找到的草、树叶、树枝什么的捡到一堆,裹在身上,勉强来当作被子给自己取暖。


也许是老天开了眼,让一只小野猫躲到了小孩旁边,和小孩一起取暖。


迷迷糊糊中小孩感受到了一点点温暖,朝小猫的方向拱了拱,把小猫圈在怀里。


也许是因为小猫感受不到有什么危险,也许这是唯一一个小猫可以在雨中取暖的地方,小猫也窝进了小孩怀中。


大雨仍然在下着,只有这一小小的一块,一人一猫用自己的身躯温暖着对方,至少不会活活冻死。































我觉得这就是为什么他们之后的人生为什么这么不一样的原因。没有经历过真的就不知道到底活着有多难,活着有多累。每天别说柴米油盐供不上了,就连基本的一个馒头,基本的一件衣服,基本的避雨之处都没有。要是没点执着,怎么熬的过梅雨季节;要是没点希望怎么活的过大雪的冬天。有些人觉得下雪是美丽的,有些人越觉得这是一场噩梦。

这是我觉得很有可能发生在薛洋小时候的事。我好心疼呜呜呜呜呜——


评论(9)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