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瑾

重遇(五)

#对不起大家,最近有点忙现在才发qwqqqqq


#这次就没有晓团子啦,但依然还是有洋团子呀~


#重生晓×无记忆薛


#中长篇


#依旧想要评论的我嘤嘤嘤QAQ




















重遇(五)


下山的时候,晓星尘特意回头望了一眼身后的群山,烟雾缭绕,完全看不到回去的路。


这算是彻底离开了抱山的结界。


什么时候能再回来呢?


晓星尘不知道。


但他知道的是,他一定会把薛洋带离原来那样苦的生活。


原本晓星尘是想直接奔向夔州,假装偶遇薛洋,可师姐却不放心让晓星尘独自在这世间漂泊的,虽然晓星尘如今都已经十五周岁了。晓星尘只好跟着师姐,从北方慢慢走到南方,替当地百姓斩妖除魔。


但晓星尘很慌,他只知道薛洋当时是七岁,却不知当时的自己是多大。甚至,自己连对方生辰什么的都不知道。


只知道薛洋杀过常氏全家,只知道薛洋嗜糖,其余的,一概不知。


就连自己救对方时是多少岁都不得而知,只觉得声音像是十七八岁的少年罢了。


“星尘?星尘?”师姐看着正在发呆的晓星尘,就知道她刚刚说的话对方一个字都没听进去。师姐不知道晓星尘最近是怎么了,总是在发呆,像是心里藏着很重的心事不能告诉别人一样。


“啊?师姐叫我有什么事?”晓星尘回过神来,不敢看师姐,怕自己的心事被发现,低头默默用筷子戳着碗里的饭。


“别戳了。”师姐实在不忍心看到那碗里的饭被这么糟蹋,抬手抓住对方的手,夺下筷子放在一旁,“有什么心事直说。”


“啊……我想去夔州看看,听说那边风景挺好的。”晓星尘迫切想要快速抵达夔州,救下薛洋,只好一本正经说瞎话。


“夔州啊……离这边还是有点距离,慢慢朝那边走吧,边走边斩妖除魔,这下可以了吧,好好吃饭啦。”师姐揉了揉晓星尘的头,想着对方还小,想要游山玩水也在情理之中,而且无论怎么样,晓星尘做决定都有一定的道理,并未细想。


“好。”晓星尘听到师姐的承诺,虽然语气还是似原来一样平淡无奇,但眼睛突然亮了起来,接下来吃饭的胃口也比以往要好多了。


师姐看着晓星尘的样子,笑着叹了口气,在心里默默计划了一下之后的行程。



……



小孩抬头望着夜间的星空,点点星光点缀着墨蓝色的夜幕。


突然,一颗流星划过星空。


小孩突然认真起来,立马低下头闭上眼睛,在心里默默许愿。


「希望每天都有糖吃。」


慢慢睁开眼睛,眼前一个身着华丽的小孩从自己面前经过,停在了小孩面前。


“小哥哥,你为什么要坐在这么脏的角落啊?”对方天真的问道。


她不懂,她什么都不懂。


小孩听到这个问题,嘴巴张了又张,却不知道到底要怎么回答这个问题。


幸好这个时候,她的父母找到她了。


她父母看见自己的孩子站在一个这么脏兮兮的人面前,立马抱起了自己的孩子。小孩看着他们嫌弃的拍了拍自家孩子身上的灰,赶紧远离了这个又脏又臭的巷道。


走的时候,她父母还哄着抱在身上的孩子:“我们出去一起去吃桂花糕,好不好?”


小孩直直地望着他们临走的方向,直到完全看不到他们的身影。


「为什么自己在这儿呢?谁能来陪陪我……」


小孩把自己缩成一团,把头埋在手臂之中。


小孩并不想哭,他已经不知道哭到底是什么样子了。


「没必要哭啊,反正没有一个人会在意自己,反正没有一个人会心疼自己,何必呢……」


可是小孩越是这么想,眼泪越是不住的往下掉,不知不觉已经浸满了身上的衣裳。


胡乱擦了擦眼睛,甩了甩头试图把脑袋里所想的东西全部扔掉,可哭声却越来越大,越来越委屈。


直到最后,等着自己的情绪过了,才颤颤巍巍站起来准备去找些东西填填在一空掉的肚子。


天色泛白。



……



晓星尘夜间睡不着,只好打开客栈的窗户,任由窗外冷风划伤自己的脸颊。


突然望见眼前一颗流星划过天际,晓星尘静静看着那颗流星,默默在心里说出了自己的心愿,愿那流星能听见。


「希望早些遇见阿洋,希望他生活的好一些……」


当流星划过天际,消失在晓星尘眼前的时候,突然,晓星尘觉得心头的石头轻了一些,总算有了困意。


在梦中,那个道长和小友一起生活,岁月静好。


有些时候,晓星尘在想,要是自己没有自刎,这一切是不是会不一样呢?要是自己没有接到常家的委托,这一切是不是又会不一样呢?


不过,现在想这些也就失去了意义,毕竟自己重来了一次,并想要救下薛洋,引其为正道,让世人接受他。


这一世,自己只渡他,只渡薛洋一人就好。



……



过了一个月左右,晓星尘终于抵达了夔州这座城。


吆喝声,笑声,瞬间充斥着晓星尘的耳朵。


「好热闹!」


“星尘。”师姐看着坐在客席还没回过神的晓星尘,叫了好几声对方才有回应。


“啊?”晓星尘茫然地望着师姐,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算了,星尘,夔州如此热闹,你就放开了去玩一天。这家人委托的事,我来办就好。”师姐看着晓星尘实在心不在焉,叹了口气。


晓星尘实在说不过这家热心想要带路的家仆,只好让人跟着,不过这种感觉总觉得怪怪的。


晓星尘旁边的人却不觉得有什么,一直在给晓星尘介绍着夔州的一些特色,小吃啊,风景啊,习俗啊,各种各样的。


“夔州的船只就很出名啊,著名的诗人杜甫就写过48首诗呢!比如‘峡中丈夫绝轻死,少在公门多在水。富豪有钱驾大舸。贫穷取给行艓子。’这些都是因为夔州自古以来是巴渝的造船中心,夔州人无论贫富以船为生,其所驾之船出自当州是事所必至,理之固然。……”


晓星尘听着就头大,这么多东西的确对于一般在晓星尘这个年纪的小孩比较吸引人,但是晓星尘此行的目的是要找到薛洋,而不是游山玩水。可晓星尘觉得,要是不甩掉对方是不可能找到薛洋的。


突然,晓星尘听到了一些哭骂声。


这让晓星尘联想起了薛洋曾经给他讲的故事,立马听着声音赶往那边。


果然,一个壮汉正在暴打一个瘦弱的小孩。


一旁的家奴不想要参与进去,想要拉走晓星尘。却见晓星尘想要上前相助,家奴还想要出身相劝,但还未来得及,晓星尘就出剑逼开了壮汉,一把把小孩拉到身后护着。


“光天化日之下对这么小的小孩大打出手,成何体统?若是有气直接去和惹你生气的人打,欺负一个小孩算什么?欺软怕硬?那只能算懦夫。”晓星尘也不知道怎么了,十分生气就一时脑热说出这样的话,不过也不后悔就是了。


紧紧握住身后人的小手,等说完了就转过身去,仔细检查了一下小孩受伤的地方。没什么大伤,就是皮外伤,只是身上其他已经恢复的大大小小的伤疤另晓星尘震惊,立马把小孩送入最近的医馆,着急的想要让薛洋恢复,却不知道是想要去掩盖什么,还是怎么样。「1*」










注:

1*:这里我写的晓星尘不知道是在掩盖什么,是说的是晓星尘想要掩盖小孩之前经历过的一切,想要掩盖之前的伤,心头的伤,也想要掩盖最后会变成十恶不赦的痕迹。更深层的是,至今晓星尘还是在掩盖自己的内心,掩盖他喜欢上自己仇人的内心,也想掩盖自己的过去和想要串改未来


评论(9)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