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瑾

Folktale

#Folktale有一点我记得就是HE啦~


#我来了我的清明贺文,应该不迟吧?/反正就是同一天


#原著向


#清明时节雨纷纷……可是我们这儿没有下雨/耿耿于怀


#希望大家观影愉快~嘻嘻嘻嘻嘻~








Folktale


晓星尘复活了。


薛洋眼睁睁地看着晓星尘被自己救活过来,内心的激动无法言表。但是,在激动的同时,薛洋还是有一些害怕,不知若是对方醒来后,会怎么对自己。


但不知道为什么,晓星尘醒来后,对之前薛洋的事情闭口不谈。只是在最开始的时候有些许防备,后来也就慢慢淡了。


薛洋看着晓星尘醒过来,慢慢坐了起来。这时的薛洋真的很想上前把晓星尘扶着,可是薛洋还是选择站在那里没有动。原本就伤痕累累的身体,怎么经得住这阵法的腐蚀。而且,薛洋也不想自己脏了晓星尘。


奇怪的是,薛洋完全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得到这份阵法的资料的,也不记得自己是如何救醒晓星尘的。不过这些对薛洋来说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晓星尘真的回来了。薛洋顾不上其他的任何事情,满脑子都是晓星尘复活了晓星尘复活了晓星尘复活了!可是,薛洋也没注意到,或者说,也没怀疑,为什么晓星尘的眼睛也回来了这件事儿。


不过,让薛洋比较困惑的是,为什么晓星尘对他这么好,只是因为自己在他重生不久就体力不支倒下了吗?在薛洋心里晓星尘应该一直觉得薛洋是仇人才对啊。在薛洋昏迷之前,好像是隐隐约约看见晓星尘脸色突然慌张地撑着自己从棺材里出来跌跌撞撞地跑向薛洋这边。不过后面的事儿,薛洋就不知道了。反正等到薛洋再次醒来,就已经在床上躺着了。


薛洋环顾四周,并未发现晓星尘的身影,内心就开始慌张,生怕晓星尘复活只是一场梦而已。只不过,薛洋的身体还不允许薛洋动,浑身上下就没有一块不痛的地方,骨头像是散架了一般。因此,薛洋只能干着急。


不过,所幸的是,昨晚的一切都不是梦,晓星尘端个碗就进来了。不用看就知道,这个碗里装的是多苦的药。薛洋皱了皱眉头,但对于晓星尘的喂药也不阻止也不反抗,反正这八九年来已经习惯了这种苦药,其实也没什么。


不过晓星尘的记忆也只在八九年前,那时的薛洋可是什么苦药都不肯吃的。当晓星尘看到薛洋一声不吭地把药喝完了并且什么都没有说的时候,晓星尘是十分惊讶的,惊讶的同时,内心的失落也逐渐显现出来。手中正要喂出的糖悄悄收了进去,就准备转身给薛洋拿粥喝,这么久都没有吃东西了总会饿的。


这一切都被薛洋看在眼里,但薛洋并不想说。不是说薛洋不喜欢吃糖了,也不是因为那药不苦。那药很苦,苦到薛洋心里都不舒服。薛洋只是怕,怕这还是一场梦,梦醒了,糖也就没了。也怕这一切都只是晓星尘的一个陷阱,收了糖就掉进去了,再也出不来了。虽然说薛洋已经陷进晓星尘的温柔之中,很早就陷进去了,只不过薛洋不想赌,不想赌晓星尘是不是和自己有着一样的心思,还是只是对自己处于一种怜悯或者报恩。这场赌对薛洋来说代价太大了,他不敢,也不愿。其实有时候,薛洋觉得现在这样挺好的,有人陪着,有晓星尘陪着。但愿这一切不是一场自己的梦,但愿这一切都是真的就好了。


当薛洋尝到晓星尘亲手熬的粥的时候,薛洋那时候真的想哭。这是有多久没有吃到过晓星尘亲手做的东西了呢?这是有多久没有吃到过正正经经的一顿饭了呢?太久了,久到薛洋都快要忘了原来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了,久到薛洋都快要放弃期待还有这碗晓星尘亲手做的粥会给他吃了。


这一切都来的太突然了,但也没有在意料之外。不过正因如此,薛洋愈发觉得这只是一场自己自导自演的梦罢了。薛洋尝试了很多种办法,可是让薛洋激动的是,在这里薛洋能够感受到自己的疼痛,能够感受到自己的悲伤难过,能够感受到周围一切给自己的感觉。风在飘动,雪在舞蹈。他甚至能听到夜里雨水冲刷地面的声音。太好了,这不是一场梦,这是真实的,晓星尘复活是真实的,晓星尘对薛洋那么好也是真实的。薛洋激动到差点都要去问晓星尘是不是也喜欢自己了,不过在这句话要出口的前一秒,薛洋停住了。


“阿洋?怎么了?你刚刚是要和我说什么?”


看着晓星尘微微疑惑的表情,薛洋释然了。对于晓星尘的答案,为什么要这么执着呢?只是这样静静地度过余生不也挺好的吗?


“没什么,刚刚不小心走神给忘了。道长!你什么时候去做饭啊,我饿了!”


“好好好,马上就去,阿洋等一会儿就好。”


其实并不是薛洋释然了,只是薛洋要这么骗自己才能让自己不再纠结。薛洋怕了,没错,薛洋怕自己一开口问,这一切就消失了;薛洋怕自己一开口问,晓星尘就会离开自己;薛洋怕自己一开口问,晓星尘会对自己说恶心。一切的一切,都需要薛洋去赌,拿自己现在这么美好的生活去赌。赌赢了,晓星尘就是自己一个人的了;赌输了,这美好的一切就全毁了。薛洋不敢,也没那个勇气去赌。在薛洋眼里,若是赢了的这个概率,实在是太小了。自己没有必要这么拿着自己这么美好的生活去赌,不值得。


之后的日子薛洋过的真的是很快乐。和晓星尘逗逗嘴,哄晓星尘开心;每天陪晓星尘上街买买菜;每天吃着晓星尘做的饭;每天能感受到活着的晓星尘的模样……薛洋感觉自己真的回到了义城之前的那段时光,除了没有了阿箐那个小瞎子和自己闹腾,除了自己不会接受每日的糖,一切皆都挺好的。


义城的天总是那么好,可是这让薛洋心里空荡荡的。是因为没有了阿箐这个小瞎子吗?不是的,明明自己那么讨厌她。是因为自己还是不知道晓星尘到底喜不喜欢自己吗?可能是的吧。可是薛洋心底还是空空的,总有一个部分填不平。


这天和平时一样,晓星尘要上街去买菜了。叫醒还正在赖床的薛洋,为薛洋洗漱好打理好着装之后,晓星尘就领着薛洋上街了。不过今天的薛洋很不对劲,今天的薛洋心里总觉得有什么大事要发生了。


可是一切都太正常不过了。卖菜争价的老婆婆们,卖肉吆喝的油腻大叔,街边乞讨的小乞丐,还是在原来那个地方的卖糖店。


是的,是了。


薛洋笑了笑,笑的有点狰狞,让身边的晓星尘皱了皱眉头。


一切真的太正常了,正常到薛洋还以为这一切都是真的。


什么卖菜婆婆,什么卖肉大叔,什么街边糖店,不都被自己给毁了吗?


自己毁了的一切都回来了,在那一晚上全都回来了。


义城原本灰蒙蒙的天变蓝了。


空荡荡的街变热闹了。


晓星尘还在。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什么这一切都是真的,怎么可能?!


自己就连怎么复活的晓星尘都没有印象,怎么可能?!


哈哈哈哈哈哈——


不过是自己太天真了,你看,周边的一切不都淡了吗?周边的光不都暗了吗?周边的……晓星尘不都消失了吗?


哈哈哈哈哈哈——


就知道,这一切都不会是真的,就知道,这一切都是一场梦而已。


一切都淡了,一切都羽化了,一切都……消失了。


消散了,不见了,没有了。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假的。


呵。


一场梦而已,我为什么要哭呢?


原来,今天是清明啊……


#对了,还有一点我忘说了,Folktale还有一个特点是,没人把它当成是真的故事,嘻嘻嘻嘻嘻~


#我jio得我要被打

评论(1)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