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瑾

走马灯

#这篇,情人节贺文,祝大家情人节快乐啊~「虽然我没有男朋友女朋友/卑微」


#这篇别看标题,它真的是甜的!一个小短篇!甜的!甜的!甜的!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开头可能虐,不过,后面甜的甜的甜的!


#这篇我是突然想到的脑洞,有点短是真的……


#不过,有薛洋的第一人称,预警





















走马灯


你知道,谁最恨我吗?


其实不用你说,我也知道。


不过,很遗憾的是,他先死了。先死了八年了。


这样,他就不会恨我了;这样,他就不会纠结了;这样,他就能一直守着他的道了……


真好,这样是不是能如她所愿了呢?这样是不是就能去见他了呢……


好疼啊……你当时自刎的时候是不是也这么疼?


血渐渐流失的感觉真不好……


是不是,血流完了我就可以走了…


不过,糖没了……


魂也没了……


那我也就……不用活着了吧……


这四周……呵,走马灯?啧,又到了这里啊……


这里算是重新塑造我这个人的地方……把我彻底拉入黑暗之中的时间点,真的不想回忆。


啧,当时的我感觉好疼。现在看来,就那样了吧。没人去救,现在连自己也不想去救自己了。就让自己堕入黑暗之中好了,天空?光明?这些都不适合我,也从来不属于我。就这样了吧,看着自己堕落。


啧,这是哪儿?小矮子?哦,原来是这儿啊……那段时间,说句实话,过的还是挺好的……有饭吃,有人玩,甚至还有糖吃。至少不会食不果腹,至少不会担惊受怕被人打,至少不怕……突然被人认出来怎么办……


……这一块儿……我都快忘了……都快忘了当时晓星尘是什么表情的,都快忘了我们一起做过说过什么,都快忘了……道长对我到底是怎么笑的了……


当时是什么表情呢?当时自己是什么表情呢?阿箐这个小瞎子又是什么样的?好像……什么都忘了。全部都存在浓雾中,是不是在提示我,这一切都是我偷来的,从来都不属于我呢?


这里……这里……别!不要!晓!星!尘!不要……求你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还在奢求什么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自己是不是傻?这一切都不是我的,这一切从来都不属于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薛洋看着走马灯中那个疯狂的自己,终于忍不住狂笑起来,泪就顺着自己的脸庞滑下。身体实在受不了这种疯狂的情绪,缓缓跪在了地上。


身边的景物慢慢淡去,黑暗笼罩在了薛洋的四周。


……


啧,终于又要回到那个什么都不是的黑暗之中了。


不过也好,这里适合我。这里再适合我不过了。


别再期待了,有什么用呢?原本就不属于自己,自欺欺人什么呢?


……


薛洋看着身边逐渐黑暗,伸手想要触及那还尚存的那一点白点。不过,白点也快逐渐被黑暗所吞噬。薛洋收回自己的手,垂在两侧,自嘲地笑了笑。


……


没用的,不用期待了。最恨我的人是他,让我爱之入骨的人也是他。他都为了逃避我而自己散魂了,怎么可能属于我,怎么可能会渡我?


晓星尘,你肯渡世人,可从来都不愿意渡我。


不过,一切都要结束了。


等这黑暗彻底笼罩我四周,我就彻底魂飞魄散了。


晓星尘,这样的结局,你是不是很喜欢?


晓星尘,我要走了,我要彻底消失了,你是不是就开心了?


不会有人再被我祸害没命了,不会有人再因我而受伤了,不会有人再被我欺骗了。


甚至,这世上不会再有薛洋了。


晓星尘,你是不是很开心?


这样的结局,对你来说就是最好的了吧。不会有一个叫薛洋的人再来缠着你了,不会有一个叫薛洋的人让你生气了,不会有一个叫薛洋的人来打扰你、来影响你的人生了。你是不是很高兴?


很高兴下一世不再遇薛洋,很高兴下一世,甚至往后的往后,再无薛洋?


这算不算是我最后给你的礼物?你会不会从此以后永远记住我?


不过你肯定十分想要遗忘我吧……


这样就没人记得我啦……


挺好的……


挺好的……


这样,皆大欢喜,不是吗?


……


薛洋缓缓闭眼,准备接受最后的惩罚——散魂。


闭眼之前,薛洋若影若现地看到了一双手向他伸过来,也隐隐约约地听见晓星尘正在喊他阿洋。


……


怎么可能,是自己看晃眼了吧。


没人会救我的。


……


这么想着,薛洋毫不犹豫的闭上了双眼,直到感受到一双手把自己拉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阿洋,睁睁眼,我在,我还在的。”


熟悉又陌生的声音传入薛洋的耳朵,刺激着薛洋的脑神经。「他怎么会来?!不可能的……不可能的……」


“阿洋?”


听着对方又问了一句,薛洋才慢慢睁开眼,看着眼前还是原来的模样的白衣晓星尘,薛洋愣了愣,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的眼泪已经涌出来了,只是愣愣地看着眼前的人。


“晓……星尘?你怎么……”


薛洋后面的话不敢说出来,他怕一说出来,晓星尘就走了。


“阿洋,对不起,让你久等了。”


“嗯,没事。”


“阿洋,我心悦你啊……”


薛洋看着晓星尘耳尖的红色,笑了笑:“嗯……我也是……”随即自己吻上了晓星尘的唇。


「是梦就不要让自己醒了吧……」


「是梦就让我死在梦中就好了……」


只见薛洋的身体逐渐透明。


最后的最后,黑暗还是吞没了薛洋的身体。散了,全都散了。一片一片的,亮亮的星点。


「晓星尘,你看,我最后还是变为了星星……」


……

 























你们只要不打我就好……/超小声比比

评论(10)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