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瑾

循环(上)

#我这周居然码字了!!!!!!!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摇尾巴求夸奖


#这篇我是想上中下完结的,emmmmmmm明天……尽量更出中篇……


#我不是鸽子我不是鸽子我不是鸽子我不会咕咕咕/自我催眠ing


#emmmm之前有人说我一直虐薛洋……我不是我没有你们别胡说,为了响应这句话,我们这次来虐虐晓星尘吧!嘿嘿嘿嘿嘿~


#感觉大家对我写甜好像都不怎么期待了……emmmmmm我不是魔鬼?吧……


#至少……中篇会很甜的!嗯!对!没错!


#义城之人第三人称预警


#若是大家没有看懂的话,写在评论里我中篇会有解释,这篇文算是以两个人的视角来写的,上篇算是义城之人第三人称视角,中和下都是晓星尘视角。「其实我是想写三个视角的,结果发现写晓星尘视角要写好多就懒癌犯了……」


#若是大家想要番外也是可以滴!番外的话我尽量甜嘿嘿嘿~


#前面啰嗦太多了,好了看文吧















 

循环(上)


晓薛


不知道过了多久,义城变得热闹非凡,谁也不记得五百年前那一场如地狱般的灾难,也没人记得这里曾经有一位身着白衣的男子孤独无望的守候。义城,这座多事之城,留下来的只有那暗红色的碎石,和动物们对这儿本能的逃避在诉说着当年的一切。


不过,义城最近发生了一件大事,有一位道长得道修仙成功了,成为了一个真正的仙人。而且,人们说什么基本上仙人都会帮忙,只是仙人从不告诉人们他的姓名,也拒绝了所有类似于说媒人的说媒。更有甚者,仙人从来都不离开那座义庄,除非是出门除妖魔或者每日固定的买糖。而且,出门除魔绝对不会离开此处三天以上,基本上晚上都会回到义庄。人们只是觉得仙人念旧,念根,喜甜,不愿接受财务,淡泊是非而已。毕竟之前有人想给仙人重新翻修一遍那个摇摇欲坠的义庄,仙人不让。


每一年的固定的那一周,仙人是不见人的。可能是他们修仙人口中的闭关修炼吧,毕竟仙人也是要修炼的吧。那几天,人们都不会去打扰仙人,可谁都知道仙人是在屋子里的,毕竟门从来都没有开启过,直到那一周的最后,门会重新开启,迎客。


还有一点,仙人在每天晚上的时候,会弹一两个时辰的古琴,催着人们入睡。人们总觉得这古琴的声音有什么深意,因为每每都是那相同的韵律,丝毫没变过。可是没人能理解,也就只能认为成催眠曲吧,因为这么柔和的音律,在晚上这一时段来弹,难道不是起催眠作用的吗?


但是仙人总是不是特别喜欢讲话,基本上和人们讲的话就是必要的话,比如若是要做成功,就要做什么这样子的,要么就静静地做着自己的事,或者要帮助别人要做的事。所以,没有人真正认识这个仙人,也没有人真正明白这个仙人在想些什么,想要的究竟是什么。不过是仙人嘛,应该就是像他这样无欲无求的吧?毕竟谁也没有真正在此之前接触过仙人,所有的这一切也只是推测而已,以人的角度推测的。


对了,仙人的卧房是谁都不可以去的。要是有人提出想去或者靠近了卧房,仙人都是会生气的。可能是因为那间屋子是仙人的私室,仙人觉得没有和那些人有多好的关系吧;也可能是因为那间屋子有什么仙人私藏的珍宝吧。不过大多数人都倾向于第一种,因为像仙人这样不收钱财的,珍宝什么的应该不入仙人的法眼才对。


听老一辈的人讲,仙人已经在这个义城已经很久很久了,好像是专门守护着这一方水土。每当村子有什么困难,仙人总是冲在最前面,保护着这一片土地,也保护着这依赖土地生存的人们。


义城内的人们随时都在变化着,有生老病死,也有外出入境。但神奇的事,义庄是一成不变的。总有人想要让仙人收礼,所以有人就直接把礼物悄悄咪咪地放在了义庄里。有时是饰品,有时是衣裳,有时还有送香炉的,不过每次悄悄送出去的东西,当那人回到家就会发现东西就静静躺在自己的桌子上,一动没动。义庄几百年都是这样子的,东西一个没多一个没少,除了每天多出的糖和菜以外,其他东西都是那样子的。有时桌子坏了椅子坏了,仙人会找人重新弄一个和之前一摸一样的,并会仔仔细细的检查有没有什么不同。若是有的话,仙人会让木匠重新修改或者重新做出一个出来。有人猜测,可能义庄里的一切对仙人是一种特殊的存在吧。可能是在纪念一段时光,也可能在纪念一个人。不过这一切的一切,也不过是人们的猜测罢了。


好不容易仙人肯收养一个小孩子作为自己的徒弟了,那段时光是仙人最有人气的时光。平时仙人真的是仙气十足,站在人群中就如同鹤立鸡群一般,一眼就能知道他是仙人,他不属于凡间。但有了他的那位唯一的徒弟了之后,仙人总算是肯笑了。其实仙人一开口笑,身上的人情味儿就十足了。不过仙人从来没有因为别人而笑过,从来都是因为他的徒弟。


仙人真的很宠他的徒弟啊。现在人们才知道,之前仙人买的糖都没有吃过,用特殊的方法给存了起来。等到有了徒弟,就一股脑的送给了他。路边看到的小姑娘可羡慕了,可是仙人连一眼都没有看,而且还护着他的小徒弟,就跟护着自己的媳妇儿是一样的。


而且啊,仙人的小徒弟还特别调皮。喜欢吃甜的,特别喜欢吃甜的,要是米酒汤圆不甜的话还会掀桌的那种。可是连这个仙人也不会说徒弟什么,只是默默地在他徒弟的身后收拾烂摊子,并且还帮忙道歉,只是后面好像仙人还是会说一说他的徒弟,宠溺的责骂的那种。除了掀桌,仙人的徒弟还打过架呢。虽然打得好,打的是一个人们都很厌恶的恶霸,还打赢了,不过大家伙因为这件事,还是怕起了他,怕一不小心惹火上身了。毕竟对方是一个连恶霸都打得过的人,已经不能算是少年来看待了。若是再被掀摊子,摊主也不会说些什么,只在心里默默地求对方赶紧离开的好。甚至有人想要仙人和他的徒弟解除师徒关系,让徒弟远离义城。不过这些仙人都拒绝了,好像还挺生气的。


仙人和他的徒弟这么好的关系,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仙人的徒弟也没有去过仙人的卧房。仙人从来不放任何人进去,特别是他的徒弟。没有人知道这是为什么。有人怂恿仙人的徒弟前去瞅瞅,毕竟所有人都想让徒弟离开,这样也算是一种方法吧。仙人的徒弟果真去了,不过进去是进去了,再出来的时候,已经神情恍惚,拿起仙人常用的红黑的剑,自杀了。至此以后,基本上是没有人想要进入到仙人的卧房,觉得里面肯定有什么仙人用来修仙而常人忍受不了的东西。不过因为这些谣言,还是有人想要一探究竟,并且也想要得道修仙长命百岁。没一人成功,而且之前怂恿他徒弟的人们都以不同的不幸之事惹祸上身,一一死去了。


在此之后,人们越发相信,仙人在保佑他们,并且不能违反仙人的指令或想法,要不然仙人生气不在保佑的时候,人们最后的下场还是挺惨的。


然而,又过了两百年左右,仙人又一次收了一个徒弟。不只是错觉还是什么,人们总觉得这个徒弟和上一个挺像的,都有小虎牙,都喜欢穿黑色的衣服出门,都嗜甜,都……武力值超强还掀摊子。与上次的一样,之前积攒的糖仙人一点没剩的都给了他。但是因为人们之前画过的的画像上都只有脸,所以人们不是太确信就是同一人的转世,因为这次的徒弟,小手指是缺失的。


这次虽然没有人怂恿徒弟进入仙人的房间,对方也没有进入仙人的卧房,不过奇怪的是,仙人的徒弟还是很年轻的时候就死了,病死的。若是话本上记得不错的话,这次也是刚成年就去世了的。仙人为此还闭关了三年,才继续出来,像无事人一般,继续帮助义城的人们。不过,不能提到仙人徒弟的名字,也不能提到仙人徒弟的种种的一切,不然的话,仙人也就不帮忙了。


好像冥冥之中有定数一般,仙人之后总是在先一个徒弟逝去后的两百年左右会新收一个徒弟,并且和之前一样,虎牙黑衣,掀摊缺指嗜甜,就连仙人对待他的方式都没有变过。但遗憾的是,还有一点很像,那就是逝去时的年龄,还是一样,刚成年。有人说是因为仙人太喜欢第一个徒弟了,之后找的都是类似的人;也有人说是因为徒弟转世,仙人找到了并想继续收养他;更有甚者,说仙人有龙阳之好,喜欢上了之前的那个徒弟,但抵不过他早就失去只能找类似的作为替身来养着了,或者是找到了他的转世想让对方也喜欢上自己。种种的猜测,也不知道什么是真什么是假,也许都猜错了,也许有一个是真的。不过没有人能证明,也没有人能够知道这件事的前因后果,只能看着仙人这么一直循环下去,永不停歇了。反正仙人的寿命也长,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还有时间等的,那何妨就不再纠结于此,让仙人自己做决定呢?


前方的路还远着呢,好像按时间来算,仙人又要遇见那位徒弟了,祝愿他们早日能退出这样的循环,早日能抛下过去重新来过吧。







卑微阿瑾在线要评论/

嗯……之前看评论里有人想看我哭……那就……不给评论我会哭的QAQ/

希望大家观影愉快嘻嘻嘻~


评论(20)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